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

唐太:僭建是我一手做成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連日捲入僭建風波的特首參選人唐英年,昨天經屋宇署視察後,證實約道七號大宅下,有一個約二千二百五十平方呎的僭建地庫。唐英年與太太郭妤淺昨晚就僭建風波解畫,唐太一力承擔責任,指僭建地牢是她主意,一切工程由她負責,她並眼有淚光、聲音哽咽地交代,她本想為家人建造一個安樂窩,卻沒有想到後果,感到「非常非常後悔」。唐英年再次向市民致歉,希望巿民讓他能重新出發。
唐英年昨日與太太郭妤淺一同交代僭建問題,二人手拉手在競選辦樓下大堂見傳媒。唐英年和郭妤淺各自手執一份講稿。郭妤淺一力承擔僭建的責任,並就事 件道歉,她表示,所有家中的裝修,包括約道七號地庫都由她負責,「我主要想為我家人起一個安樂窩,而沒有想到後果,我是非常非常後悔,我也沒有即刻找專業 人士清拆違規的建築物,係very very sorry。」
「不想他出來講,真的不關他事」
郭妤淺回答記者提問時眼泛淚光,一度哽咽,在旁的唐英年搭着郭妤淺的肩膀,以示支持。她說,唐英年原本不想她出來交代,唐英年「平時返工好辛苦好忙……我負責所有東西,他很多都不知道。我不想他出來講,真的不關他事。」
想建安樂窩 沒想後果
被問及是否擔心影響唐英年的選情,郭妤淺再度哽咽,她說,交代事件與是否選特首無關,她只是不希望香港市民因事件分化,「大家好分化、好不開 心,不是我和Henry想的」。她又道出近日飽受事件困擾,傳媒終日有傳媒租用的吊臂車高空拍攝,「如果住在我家中,想想家又不能返……連我家中幫我工作 的人也很驚。」
郭妤淺力撐唐英年是眾多候選人中最真心為香港服務,「他是一個好人,你不可以當他一個壞人,今日我覺得一心一意支持我丈夫,希望你們支持他。」
唐英年一開腔就表示,「向全香港市民道歉」,他解釋,有僭建的約道七號是太太名下的物業,○七年取得入伙紙後,才動工僭建地牢。他說,「建地牢是太太的主意,我知道違規。當時處於婚姻和感情的低潮,內心感到悔疚,沒有積極處理,我一力承擔。」
唐:感情低潮期,沒積極處理
唐英年說,他無意隱瞞,亦無法隱瞞。無論地牢有多大,有儲物室、健身房抑或酒窖,「違規就是違規」,並強調,「我所講的全部都是事實。」
郭妤淺亦強調,沒有欺騙屋宇署,「我由始至終都沒有講大話、騙政府或任何人,我覺得今日行得出來,願意面對所有批評。」
唐英年指,特首曾蔭權去年提醒問責官員檢視名下的物業是否有僭建,他當時着太太去找專人處理,但不能一時三刻找到適當的方法去處理。他承認,「我的確處理得不夠快」,他已着認可人士盡快處理,「對處理僭建不善衷心致歉」。
相關新聞刊A4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